长沙市食品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6 11:04 点击: 字体大小:

(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 周辉)为进一步推动食品科技成果需求有效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携手共同推进产学研创新合作,2024年1月21日,由长沙市科学技术局指导,长沙市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长沙现代食品创新研究院、长沙市现代种业及食品产业链承办,以“促进食品行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长沙市食品科技成果对接会在长沙市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举办。湖南省休闲食品、乳制品、预制菜、粮油加工、果蔬加工、烘焙等多个子行业的近50家龙头企业参加对接交流会。


1(1).jpg

会议现场


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副董事长陈光辉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举行此次对接交流会,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具体体现,是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成果推介和交流,将进一步深化学校与长沙市食品企业的合作。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副经理李高阳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肯定,并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为长沙市农产品加工行业所做出的工作成效,对未来联盟成员的产学研合作充满了期待。长沙市科技局副局长罗强,长沙市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教授吴卫国发言。活动由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刘熙宇,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长沙现代食品创新研究院副经理周辉主持。

会上,为湖南省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湖南富马科食品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坛坛香调味食品有限公司、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长沙现代食品创新研究院四家农产品加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进行授牌。


2(1).jpg

授牌仪式


在科技成果路演环节,来自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等的专家学者,分别就腊肉绿色加工、稻米贮藏与加工、预制湘菜加工、油脂加工、发酵食品加工等课题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产生了热烈的反响,不少企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对接与合作,加快先进科技应用,促进企业发展。


3(1).jpg

                                                                    科技成果路演


随着消费升级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推动,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国和消费国,食品工业保持着年均8%~10%的高速增长。同时,我国食品工业创新能力仍有很大提升空间,急需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长沙现代食品创新研究院经理、教授沈清武表示,本次科技成果对接会,就是政、学、研、盟共同为食品产业、食品企业搭建的一个交流、合作、共赢平台,这个平台将大力促进食品行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院所等研究机构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为构建食品科技创新生态,推动食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审稿人 刘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