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陈翊平教授作客第十四期“湘食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5 18:07 点击: 字体大小:

(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  夏伟秀 马金蓉 乔慧娟)1月12日下午,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第十四期湘食论坛在楚天楼501举行。本期论坛邀请了大连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翊平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陈教授以“基于微球计数和Argonauted酶基因编辑的检测技术同时检测多种食品危害因子的研究”为主题,展开了一场以Argonauted酶基因编辑检测技术为导向的学术讲座。讲座由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经理沈清武主持。

图片1(1).png

陈翊平教授从四个方面对Argonauted酶基因编辑的检测技术进行论述。从“食品安全快检领域的关键问题”提出了Argonauted酶基因编辑的检测技术;从应用层面讲述了小孔电阻微球传感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并介绍课题组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与研发的2套样机;同时重点介绍了Argonaute蛋白介导的检测技术。

在交流讨论环节,陈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以自身为实例,对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出了许多建议,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

图片2(1).png

(审稿人:刘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