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开展“寻馆藏之美 品翰墨丹青”感受汉字魅力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11:49 点击: 字体大小:

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 黄也 陈彬缤)中华汉字,生动形象,传播文明,盖世无双。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1月2日下午,1946伟德国际源自英国始于1946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学校思源馆开展“寻馆藏之美 品翰墨丹青”主题党日活动。

W020240103091595852001.jpg

W020240103049067194040.jpg

党员赵秀权同志以“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时代光彩”为主题,给各位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思源馆一楼的校史馆和二楼的书画展,在一件件书画作品前,细细品味,透过一幅幅行楷、小篆、草书的作品体会到书法家写下此作品时心情是激动的亦或是深沉的。各位党员同志深刻的感受到汉字书法是中华五千年璀璨的文明,是无与伦比的丰富文字记载,汉字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

W020240103076870462111.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深刻地体会到汉字的构造和含义与我们的思想、生活和信仰紧密相连,例如“仁、义、礼、智、信”等汉字,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嘱托大家要有仁爱之心,恪守正义,注重礼仪,明辨是非,诚实守信。同时,党员们还表示,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不朽的生命力,共同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而努力。

(审稿人:刘峻峰)